文化導覽11

::: 網站選單

:::
捷徑位置:

文化導覽

麗澤圖書館
瀏覽人次:301
發布日期2021-05-04
所在地點臺中市北屯區廍子路666號(中臺科技大學)

簡介說明

麗澤圖書館之「麗澤」一詞,出自易經兌卦,其意義乃是朋友相聚講習,也就是「以文會友,以友輔仁」之意。

掌先生常言:「吃世間一天飯,就得為世間盡一份義務。」凡是麗澤學友,皆於心有戚戚焉。而麗澤圖書館就在此言感召之下誕生了。記得在民國五十五年暑假,幾位同學相聚一起,熱烈討論著如何替社會做點事情。高見甚多,可惜非我們在學之窮學生所能實現,最後決定成立一個圖書交換中心,將各人書籍,收藏一處,相互借閱,一人而可盡閱眾人之書,乃極有意義之事。於是自九月中旬起,大家分頭並進,半月之內募集圖書數千冊,又得地方人士慨然相助,得以暫時在軍功集會所開辦。一時聞風來借閱者,絡繹於途,使得小小圖書館,門庭若市。


資料來源:中臺科技大學 文資蘊生USR辦公室 提供

Contacts

40601台中市北屯區廍子路666號

官網
官網QR碼
FACEBOOK粉專
Facebook粉絲專頁QR碼
官方LINE客服
LINE@生活圈QR碼
INSTAGRAM
INSTAGRAM

Copyright © 2020. 文資蘊生-臺中北屯文化資產-112-113年USR計畫文資蘊生-永續文化資源與創新人才培育 .Rights Reserved.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