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導覽11

::: 網站選單

:::
捷徑位置:

文化導覽

郭叔叔獼猴園
瀏覽人次:508
發布日期2020-11-11
所在地點臺中市北屯區北坑巷116號(依路邊告示進入)

簡介說明

位於大坑中正露營區和第四號登山步道處附近的郭叔叔野生獼猴園,為過去的大坑獼猴區,這裡原有上百隻獼猴聚集了40多年,由於獼猴經常潛進附近果園偷採水果,讓果農很頭痛,921地震後,猴群雖然有減少,但還是很活躍,當地一位果農郭賢男便每日前來餵食猴群,並學猴子吹口哨方式和猴群溝通,讓獼猴不會到處流竄,每個假日上午10點至下午2點,郭賢男會在獼猴區示範表演。原本獼猴區並未對外開放,但是他與獼猴間相處的傳奇故事以迅速流傳至台灣各個角落,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。因此,郭賢男把此地取名「郭叔叔野生獼猴園」,讓民眾可透過他逗趣的解說,近距離了解大坑野生獼猴生態。
另外,郭賢男建議遊客不要餵食獼猴,而且要和猴群保持適當距離,尤其千萬不要餵牠們吃香蕉,一旦吃習慣,牠們看到遊客手上有香蕉,就會想奪取,恐造成危險。
資料來源: https://www.travelking.com.tw/tourguide/scenery102796.html

 

Contacts

40601台中市北屯區廍子路666號

官網
官網QR碼
FACEBOOK粉專
Facebook粉絲專頁QR碼
官方LINE客服
LINE@生活圈QR碼
INSTAGRAM
INSTAGRAM

Copyright © 2020. 文資蘊生-臺中北屯文化資產-112-113年USR計畫文資蘊生-永續文化資源與創新人才培育 .Rights Reserved.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