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導覽11

::: 網站選單

:::
捷徑位置:

文化導覽

原金源吉宅第
瀏覽人次:524
發布日期2021-04-30
所在地點臺中市北屯區豐樂路51號(崇德十六路、昌平東七路口)

簡介說明

金源吉古厝屬於傳統合院建築格局並不屬於潮州樣式,早先的草寮合院,增建外側護龍及門樓,可以見古厝的發展過程。另外,在前院風水池區分內外,以及後院蓄水設施和洗衣設施的規劃,顯示當時業戶與佃農之間的情誼聯繫緊密,家族內的平日生活情境,這在目前臺灣保存下來的傳統民居可以說是很少見的案例,極具保存價值。此外,古厝在臺中盆地漢人移墾路徑上,即使經過日治時期,建築改建過程仍就保有傳統漢式作法,不像南臺中傳統民居常有西化及日式裝飾元素的運用。

引用網站:https://nchdb.boch.gov.tw/assets/overview/historicalBuilding/20200309000002


 

Contacts

40601台中市北屯區廍子路666號

官網
官網QR碼
FACEBOOK粉專
Facebook粉絲專頁QR碼
官方LINE客服
LINE@生活圈QR碼
INSTAGRAM
INSTAGRAM

Copyright © 2020. 文資蘊生-臺中北屯文化資產-112-113年USR計畫文資蘊生-永續文化資源與創新人才培育 .Rights Reserved.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