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導覽11

::: 網站選單

:::
捷徑位置:

文化導覽

軍功國小 日式宿舍
瀏覽人次:591
發布日期2021-04-30
所在地點臺中市北屯區軍和街517號

簡介說明

軍功寮地區主要發展於日治時期,以蠶絲、菸葉等農作為大宗,直至戰後本地主要的經濟作物轉為菸葉輔以稻作。歷史建築「軍功國小日式宿舍」雖位於舊軍功寮街廓,但在週邊基礎設施、住宅陸續開發,擴大商業效益及便捷交通等面向加持下,本歷史建築不僅可見證軍功寮的發展,也作為軍功地區特有之文化場域。

軍功國小成立於民國9年(大正9年,西元1920年)4月1日,原名軍功寮公學校,民國88年9月21日,臺灣發生921大地震,學校不幸於地震中震毀,本木造宿舍為地震後唯一倖存的建築,見證了軍功國小的過往歷史。本宿舍之格局屬於雙拼之宿舍,建物保存狀況良好,內部空間部分尚保留原貌,惟空間的增改建嚴重,但復原可期,並具再利用潛力。

引用網站: https://www.tchac.taichung.gov.tw/historybuilding?uid=34&pid=102

Contacts

40601台中市北屯區廍子路666號

官網
官網QR碼
FACEBOOK粉專
Facebook粉絲專頁QR碼
官方LINE客服
LINE@生活圈QR碼
INSTAGRAM
INSTAGRAM

Copyright © 2020. 文資蘊生-臺中北屯文化資產-112-113年USR計畫文資蘊生-永續文化資源與創新人才培育 .Rights Reserved.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