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導覽11

::: 網站選單

:::
捷徑位置:

文化導覽

修復師-古家具醫生
瀏覽人次:717
發布日期2021-04-30
所在地點臺中市北屯區旅順路二段73號(臺灣民俗文物館民藝館2樓)

簡介說明

麗全先生被稱為文物修復師,一生投注於文物修復工作,並結合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,催生「台中市民俗文物協會」。他曾受委託修復臺灣民俗文物館席德進捐贈物件、孫立人將軍故宅、摘星山莊等地之老件物品,擁有「家具醫生」、「骨董醫美」稱號。紀錄其長年修復文物的經驗,以不同方式流傳,並將在明年與臺灣民俗文物館合作,以傳統家具為題材,進行修復古物件之技法與美學教育,推展各類活動,以活化在地文化生機。日後的文物修復工作,不僅需要精湛的工藝技法,還須不間歇摸索、累積豐厚的美學素養,自然是與他原本具有的美術天份有很大的關係。陳麗全老師,與地方工作討論者配合實地考察,後續為出書「匠藝復華」。

資料來源:老家具醫美中心,電話:0953-855052 陳麗全先生




 

Contacts

40601台中市北屯區廍子路666號

官網
官網QR碼
FACEBOOK粉專
Facebook粉絲專頁QR碼
官方LINE客服
LINE@生活圈QR碼
INSTAGRAM
INSTAGRAM

Copyright © 2020. 文資蘊生-臺中北屯文化資產-112-113年USR計畫文資蘊生-永續文化資源與創新人才培育 .Rights Reserved.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