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導覽11

::: 網站選單

:::
捷徑位置:

文化導覽

2022 年「大肚中堡 五十三 庄浩天宮 」建廟三百年學術研討會
瀏覽人次:336
發布日期2022-10-06
所在地點台中市梧棲區文化路二段85號

簡介說明

       浩天宮之廟宇建築、碑文、進香文物是國家或臺中市府登錄的重要文化資產。其中,臺中市政府以浩天宮「大庄媽祖北港進香回鑾遶境」具有傳統性、地方性、歷史性、文化性、典範性,足以見證臺灣地方社會的形成特色,故登錄為臺中市非物質文化資產。此研討會是為文化資產的推廣與應用,可達到文化永續之目的。
      民國111年10月1日至10月2日於梧棲農會文化中心舉行「大肚中堡五十三庄浩天宮媽祖廟建廟三百年學術研討會」;此外,基於廟庭是臺灣相當重要的文化場域,從文化資產的角度,廟宇就是民間文化的藝術殿堂,文物更是見證了廟宇歷史軌跡,故規劃「浩天媽祖‧文資蘊生」文物展。分別在中臺科大藝文中心、臺中市梧棲區農會產業文化大樓展出,以文物展印記浩天宮的建廟歷程,並發揚媽祖文化。

Contacts

40601台中市北屯區廍子路666號

FACEBOOK粉專
文資蘊生-臺中北屯文化資源Facebook粉絲專頁QR碼(另開新視窗)

Copyright © 2020. 文資蘊生-臺中北屯文化資產-112-113年USR計畫文資蘊生-永續文化資源與創新人才培育 .Rights Reserved.

TOP